登山步道~我是彰化人~先來介紹一下彰化的登山步道囉~介紹我爬過的好了:彰化:(1)桃源里步道: 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 ~寶山路的桃源里步道就是三清宮的健行步道~這條我覺得不長~但路不好走~小孩老人不適合~都是泥土路~有時會凹凹凸凸~我走這條覺得很原始~超怕蛇出來跟我打招呼~(2)彰化師範大學附結婚近:這條我有點快沒印象了~藍色的部分說的可能是這條~彰師大後門右轉桃源里森林步道入口處,一趟約五公里的山區漫遊,此步道有竹林、果園、昆蟲生態、山居人家,沿步道而上,岔路右邊往三清宮方向,左邊可通往彰師大、歡喜園、八卦禪寺。沿途原有泥土羊腸小道,在未改變原始林貌的情況下,築酒店工作以木造小橋跨過山溝,或以枕木加上木造扶梯作為土坡階梯,不僅美觀又不失森林景觀。(3)**步道:起點是彰化自來水廠前一點的一些木造房~不知是啥公家營業單位~爬山途中會經彰化藝術高中.棒球場~終點接八卦山上的市集~花壇:(1)虎山巖步道:範圍較小,只是在虎山岩周邊繞一圈而已)就我上禮拜六褐藻醣膠去的那條~這條不太會累~來回約5公里多~社頭:(就是清水巖附近啦~)(1)十八彎古道:這條有條戰性~就是上次吃鳳梨的地方~有小天梯的擎天崗~(2)長青步道:比較平緩~適合老人小孩~慢慢走來回時間約4小時~這條很涼爽~我超喜歡~但每次去都下午兩點多~都走不到盡頭就返回~只走過一次全程(出去會接達德結婚西裝工商)(3)7100步道~這條我忘了名稱啦~但我記得總長是7100公尺~終點可接松柏嶺~有點小挑戰~ 芬園:(1)挑水古道: 這裡五月來可以看油桐花唷~順便去寶藏寺晃晃啦~那裡是我最喜歡的廟~聽說芬園有一家很有名的肉圓~但我到現在還沒找到~(我的部落格旅遊心得有po這篇)這條上面路標不清唷~有次差點迷酒店打工路~不要往上走~最上面的碧山古道好像有點荒廢~走到最後沒路~員林:(百果山)(1)藤山步道~這條也有點挑戰性~這條可以吃包子喝豆漿 ~終點站鳳山寺~可以去吃附近的意麵~(2)萬里長城步道~有挑戰度~上頭可以唱歌~記的有廁所就快上~不然要憋很久~我可有水庫快洩洪的經驗~ps:百果山這有超多條步道~都房地產挺有挑戰的~但我是覺得終點站好像大都一樣~只是步道名稱不同有臥龍坡步道.二百崁、三百崁、四百崁登山步道.....對了~來百果山要買全台有名的蜜餞~二水:(1)豐柏步道:這條可以近距離看台灣獼猴唷~超多~不怕生~然後你可以去吃二水有名的火燒麵~焦焦香香的~這條我有點忘了困難度~(我的部落格旅土地買賣遊心得有po這篇)這條好像也是登廟步道~我記得我的有爬上去松柏嶺的受天宮~那個樓梯陡的我快虛脫了~松柏嶺:(1)茶香步道:這條我沒爬過~不過我們有騎車經過~還滿大的~車子可開~計的我們是在松柏嶺附近的涼亭吃受天宮附近商家賣的枝ㄚ冰~松柏嶺我對它的印象就是超涼~每次經過都有店家烘培的茶香小額信貸味~ps:老實說~社頭田中松柏嶺這邊的地理位置我有點摸不著頭緒還有很多的步道~這些我都沒爬過~四面佛步道.油桐花步道.碧山岩步道.東北小嶺頂.二輪登山路線.飛鷹穴步道.朧嶺步道..猴探井步道.橫山步道.中央嶺步道..觀音山步道.麒麟山步道.赤水崎步道.江坑步道.二八灣步道.埔中二水步道.東外環酒店工作賞桐步道.八卦山稜線步道......然後台中的大坑有編號1-10條的登山步道~請特別去挑戰2號~驚心動魄ㄘㄨㄚˋ屎漏尿指數滿分5顆星~(我的部落格旅遊心得也有po這篇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保濕面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l64qlp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