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爹媽說句我愛你 卻被反問“懷孕了?” 專家:“我愛你銀行利率”不是唯一的溝通方式

  面對“神回隨身碟覆” 笑著笑著就哭了
  在中國傳統思維當中,表達愛的方式總是很含蓄的。大聲對父母說“愛”似乎是一件很難萬利多製冰機的事兒。
  身為兒女的,當鼓起萬分勇氣,醞釀好各種情緒,好不容易憋足勁兒吐出那三個字時,怎料卻遭遇父母的尷尬反應:有爽朗的媽媽大笑三聲哈哈哈,有木訥的爸爸反問是差錢了麽,有時髦的老爹回覆me too,me too,還有瓊瑤式的媽媽追說我更愛你…… 當然,也有極品老爸無情地拒絕了女兒的“我愛你”,反倒稱自己忙著開會,訓斥女固態硬碟推薦兒“別胡說八道”。
  父母:挺希室內裝潢望兒女能親口說出來
  昨天,記者走上街頭隨機採訪了十位年齡在35-60歲之間為人父母的市民,當被問及是否聽過兒女親口對他們說過“我愛你”時,市民陳先生並未考慮就搖了搖頭,脫口而出:“從來沒有過。”就像陳先生乾凈利索的“沒有”二字一樣,在記者的採訪中,很多為人父母的都沒有聽到過孩子說句“我愛你”。
  李阿姨和老伴兒是大廠某化工廠的退休職工,兩人育有兩個兒子。2005年後,兩個兒子先後搬走,老兩口便獨自居住。“原來覺得很小的房子,突然就變得很大很大了。”說這話時,李阿姨的神色有些黯然。李阿姨說,兩個兒子都在做生意,成天跑業務,偶爾也會打打電話或者送點水果來家裡,可都是幾句話就沒人了,彼此都說不上話,更別提這些“肉麻話”。“想聽聽他們的聲音,想見他們,但也害怕聽,怕那種越來越陌生的感覺。”李阿姨說,兒子只要一個電話來,她就會偷偷抹一次眼淚。
  “他們小時候不興說這些,現在大了就更不可能說了。”當問及是否願意聽到這樣的話,李阿姨有些不好意思,但還是狠狠地點了點頭。“想聽,想聽兒子親口說一句,就足夠了。”
  80後 陸婷婷 女
  職業:房產公司銷售員
  陸:爸媽,我要告訴你們一個秘密!我愛你們!
  父母:別犯病,什麼時候回來?
  陸:我愛你們!
  父母:是不是不回來了?
  陸:爸媽!我!愛!你!謝謝你們照顧我這麼多年,辛苦了!
  父母:別嚇我們,別想不開。出什麼事兒了?
  80後 薑成誠 男
  職業:洛杉磯州立大學研究生
  薑:爸,我愛你。
  父:啊?喝多了?
  薑:我愛你!
  父:別想不開。
  薑:我就是愛你!
  父:哈哈哈哈。別跟我套近乎,過年把對象帶回來!
  90後 趙潔 女
  職業:南京某廣告公司職員
  趙:我有話想跟你說
  母:說
  趙:我愛你!
  母:……(卡殼15秒)
  母:怎麼了?又沒錢了?
  趙:我愛你!
  母:哦,哦哦。是不是打錯電話了?
  趙:媽媽,我愛你!
  母:直接說,出什麼事兒了。
  □金陵晚報記者 陳岑
  真誠地註視著對方的眼睛,吐出“我愛你”三個字,難嗎?如果,此時的對象換成自己的父母,你還說得出口嗎?近日,就有網友做了一組這樣的測試,電話那頭父母各種“神回覆”讓人備感意外,甚至有父母的第一反應是“你懷孕了?”今天就是大年三十了,即將回家過年的你,準備如何向父母長輩們獻殷勤呢?
  昨天,記者在QQ群里找出40個人隨機做了個小調查,讓調查對象對父母說出“我愛你”,看父母作何反應。其中,只有5名網友表示“願意嘗試”或已經開口,這其中包括3個90後和2個80後。其餘35人均表示:“開不了口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l64qlp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